•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为宗教界人士上法治课(图)

时间:2020-12-14 16:46 作者: 通讯员 刘锋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锋)为进一步提高华阴市宗教界人士法治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12月11日,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市司法局指派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为宗教界人士开展法治讲座,全市各镇(街道)统战(民宗)工作分管领导,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从事宗教工作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也是落实“法律九进--法律进宗教场所”要求的具体体现。培训会上,赵高峰就学法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网络安全等方面问题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法、信教人士学习宪法的必要性。并就《国旗法》中如何尊重爱护和升挂国旗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引导宗教人员运用法律手段依法保护教职人员和信教人士合法人身或财产权益。

培训会上,现场发放《宪法法律进万家》读本50余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宗教人士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依法维护宗教领域的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