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图)

时间:2020-12-12 08:43 作者: 通讯员 张亮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民警对《民法典》的理解,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安排,12月10日17时许,西岳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

学习会上,所长刘花利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公安机关案件办理、矛盾纠纷调解、民事纠纷等密切相关的49条内容,其中包括总则编方面、物权编方面、合同编方面、人格权方面、婚姻家庭方面、继承编方面、侵权责任编方面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民警在处理相关警情方面的知识。刘花利指出,颁布实施民法典意义重大,其中不少新规发条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基层执法民警,大家必须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学会、弄懂相关发条。她要求全体民辅警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条款,切实提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民法典》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执法办案当中。

学习结束后,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实施对基层办理案件和矛盾纠纷调解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将挤出更多时间认真学习法条内容,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