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法典走进机关 干部先学一步 华阴市再掀学习贯彻民法典新高潮(组图)

时间:2020-10-17 14:45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6日,华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司法联合举办了《西岳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全体市级领导及华管委、华旅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政法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行政执法部门普法、执法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服务所所长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国栋主持了今天讲座。

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法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商专业法学博士研究生,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局、渭南市委和华阴市政府等党政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羿克应邀从民法典逻辑结构体系与新时代意义、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与立法争议、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民法典的重大制度创新、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五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专题讲座。

张国栋在讲座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羿克的讲座,同时就今后学习实施《民法典》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二是要加强宣传,三是要准确把握,四是要学用结合。

图片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