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朱忠效 李晓曦“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时间:2020-05-29 11:27 来源:华阴市融媒体中心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委书记朱忠效、市长李晓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鲍明侠在市妇联、教科局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华岳小学、华山中心小学的少年儿童,为小朋友们现场发放书籍和慰问金,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华岳小学,朱忠效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布局、教育教学现状、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教室里,书记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深情勉励孩子们与书籍做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市委书记朱忠效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立志学习、自信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参观了华岳小学的德育展示后,朱忠效指出,教育要以民族振兴为己任,教师要不辱使命,与时俱进,教书育人。他希望广大老师围绕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使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坚强的意志,通过突出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提高综合素质,使少年儿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忠效强调,中小学校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和创新,始终把素质教育理念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优先发展教育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关心教育工作,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教育工作的合力,促进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华山中心小学,市长李晓曦详细了解了学校宿舍、餐厅、办公用房等情况,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书籍以及慰问金。

李晓曦在慰问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切实解决办学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困难。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使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要加强教育公平建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