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检察: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暨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3-24 08:34 来源:华阴检察

3月23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暨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扫黑除恶有关文件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主持,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严刚朝检察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组织学习了华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接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组织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省扫黑办印发的”各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及改进措施的通知“的意见》。

其次,该院扫黑办负责人胡磊就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如何开展好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从七方面作了细化:

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及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

进一步落实中省市扫黑除专项斗争督导组回头看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并逐条进行整改,逐一对账销号

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对2018年以来中省市及上级检察院下发的扫黑除专项斗争相关制度进行汇总研究,制定完善该院长效机制建设

进一步健全完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长效机制,坚持既不拔高也不降低的标准,依法从严从快办理黑恶案件

进一步做好案件、线索核查工作,加大核查力度,及时向市扫黑办、纪监委移送案件线索,深挖彻查保护伞问题

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工作,按照”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在办案同时,及时对行业乱象发出检察建议,推进行业综合治理良好发展

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及时对外报道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总结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并做好上报工作。

最后,严刚朝检察长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再强调,他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高

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对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坚决做到学深悟透、执行有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

工作标准再细化

要严格落实中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望“文件要求,按照下阶段工作计划,结合本院实际,对照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扎实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实现整改问题清零。

措施要求再加力

要按照2019年全国扫黑办第八次主任会议提出的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即建立一个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行百起大案挂牌督办、开展千名涉黑涉恶逃犯缉拿追捕、确保万起案件依法审结)要求,从加强学习、创新宣传方式、提升综合治理、严格依法打击、加强线索摸排、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措施,积极开展相应工作,确保实现专项斗争各项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