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质量提升年”活动

时间:2024-04-08 10:43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0a4b7a48950c5a44d74af495ca30d6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为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保障困难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为法治华阴建设作出积极贡献,4月7日,华阴司法局依照省市精神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要求,活动要立足“法援惠民生”的政府职能,强化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案件指派上强化类型优势。即综合案件类型以及法律援助人员的专业特长,进行案件的指派,发挥个人优势,确保真正优质高效地服务群众。二是加强案件办理监督。不定时不定期对援助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包括参加庭审旁听、案卷检查、回访受援群众;对重大疑难案件重点督办并征询公安、法院、检察院意见,着重强化案件质量全程监管。三是完善便民措施。加强工作站点对所辖片区或所服务对象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力度,快审快办,对情况紧急的案件优先受理,事后补办材料,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困难群众。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法律援助主题宣传,实现法律援助宣传常态化,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社会知晓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