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层层落实 形成合力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0-03-10 09:01 作者: 供稿: 杨婷 摄影:史文聪 来源:华阴检察

3月5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圆满闭幕。会后,华阴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3月9日,该院继续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大会,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细。

推进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李逸强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

层层落实 形成合力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立足华阴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把中省市检察机关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到实处。对照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对照渭南市院和华阴市委年度目标任务,狠抓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及品牌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巩固提升,做强做优工作特色亮点。各部门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持续在办案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强化各类案件精准审查,精准监督,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要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努力提升司法规范化和智慧检务建设水平。要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层层落实 形成合力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要迅速统一到检察工作中来,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圆满完成,为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