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筑牢平安防线 创建平安景区——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图)

时间:2019-11-09 11:02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64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开展,切实提升公众对“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于近日全面开启平安建设宣传走访活动,在景区营造警民携手、共建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警企座谈商议,共建平安景区。11月6日,华山中队邀请辖区幼儿园、学校、社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推进会,会上中队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中队在平安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紧接着通报了华山景区冬季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交警工作,警民携手,共建共防,打赢冬季事故预防攻坚战。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对平安建设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全力支持交管工作,共建平安景区。

二、入户宣传走访,提升满意度。11月7日,华山中队组织警力深入景区村庄、社区、企业开启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模式。在农村人员密集处,民警通过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海报,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规,指导群众加强安全防护;在群众家中,发放了印制交通安全编织袋、围裙、学生作业本等生活用品,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耐心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期待。通过多方位的宣传走访,使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大幅提升,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强化路面管控,营造安全氛围。冬季来临,恶劣天气增多,中队适时调整勤务,完善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对事故多路段、车流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做到坚持“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重点对涉牌违法、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各类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切实把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确保景区路段安全畅通。

IMG_6445

IMG_6453

IMG_596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