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道防线”做好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11-09 10:51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加强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打好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战。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以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为突破点,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守好秋冬季节客运车辆“生命线”。

一、筑牢源头监管“防护线”,及时消除隐患。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对客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完善各种客运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基础台帐,筑牢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对发现问题的,及时督促其进行整改,把好源头关口。三是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通过通报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灌输文明行车理念、传授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等,不断增强客运车辆驾驶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二、密织路面管控“安全线”,严防交通事故。一是科学配置路面警力,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和重点时段的治理,实行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强化路面治理,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例行检查,做到逐车检查,逐车放行,对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有交通违法记满分未办理降级换证以及车辆安全性能是否良好等状况进行及时检查,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停车上下车、污损车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从严从重处罚。

三、架起安全防护“警戒线”,防范意外发生。每月通过召开法制员培训会、执法办案评查会等,持续加强民警、辅警执法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讲究文明执勤、礼貌纠违,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当行为,避免警民矛盾和冲突,全力维护交警队伍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同时从安全意识抓起,要求全体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始终把自身的安全防护摆到重要位置,从根本上克服麻痹思想,夜间要按照规定着反光背心,打开警灯,站位准确,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2

3

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