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抓主题教育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时间:2019-10-28 15:32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泽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抓教育、转作风、树典型、扬正气”,努力提升华阴公安队伍效能,着力锻造一支新时期的过硬公安队伍。

一、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警“补钙”。

党员民警教育培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石。华阴市公安局党委连续开展了六期主题教育夜校学习,三期主题党课学习,一期主题教育先进事迹交流会,着力提升党员民警队伍素质,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一方面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等网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民警每周三进行夜校学习。另一方面聚焦学习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四个重点,全局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学习研讨30余次,深入调研单位20余次,形成调研成果10余个,制定出台整改10余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全警“四个意识”,增强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二、切实推进“三项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助推工作效能。

为解决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不足、担当精神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华阴市公安局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下发的“三项机制”,把“三项机制”作为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存在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同时紧密结合华阴市公安局党委与各支部签订的《党建工作责任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责任书》,向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传导了压力,明确了责任,在党员干部心中树立了“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干部工作导向,激发了队伍活力,提升了队伍士气,为公安各项工作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三、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一个典型带动一片的目的。

在日常工作中,公安局党委积极营造以“以点带一面,以一面带一片”思想,组织机关党员民警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座谈会,集中学习民警王璐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扬王璐同志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胡杨林”精神,采取作报告、开座谈会的形式,让党员民警向我们身边的典型模范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教育广大党员民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不怕牺牲、勇于拼搏,严格对照先进典型,查摆个人作风问题,及时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中心工作,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选树一个典型带动一片的效果。

四、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助推队伍管理从严从优。

一是严明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公安部、省公安厅禁酒令的要求,组织全局民警再次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内容,督促全体党员民警严格依法依纪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确保队伍健康稳定;二是深入开展督导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督察室每周至少深入一个分管联系单位两次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确保工作检查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敦促整改、限期整改,提高督导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抓好自查自纠。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局领导班子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1条,班子成员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7条,之后,局党委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班子成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并进行整改落实。

华阴市公安局党委有序启动,有效管理,有力保障,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队伍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公安各项工作取得进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