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公安:党建+队建 打造青年民警成长的“和谐号”

时间:2019-11-11 15:49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泽超)三年来,华阴市公安局通过省考公务员招录新警44人90后41人,其中95后12人,平均年龄为26岁,是典型的“年轻”战斗集体。面对各种思潮对青年民警的冲击,为了让青年民警在华阴市公安局安心、尽心、舒心。华阴市公安局坚持从“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暖警励警”入手,积极引导青年民警苦干不苦为,苦中有作为,立足岗位、调优状态,努力为华阴市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注重党建引领,坚定铁心向党的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华阴市公安局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嘱托,坚持党建引领,抓住党员和组织生活两个要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两个严格”不断校正青年民警成长的航标。即: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员人人都在组织之中,人人接受党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都精心选择主题,确保活动效果。坚持开展读书诵读会、“我进社区作奉献”“共驻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每月党委下发的党建工作任务交办单。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按照《华阴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以党支部为单位,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狠抓人员、时间、内容、积分的落实。制定了集体学习计划,督促党员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建立了党员积分卡,进一步提升了民警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了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

二、注重精细化管理,营造专注工作的氛围。青年民警是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有生力量和人才基础,是公安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动力之源。一方面,抓好制度建设。坚持树立抓制度促队伍发展的理念,落实休假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爱民警制度、用车制度、考勤制度、考评制度等;另一方面,抓好精细管理。通过抓细、抓小、抓实、抓配合,以精细化管理促业务工作提升。在工作衔接上,明确安排每名民警负责与一个或多个业务部门相对接,了解该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做到工作有进展、有结果、有汇报,对工作完成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确保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固定工学时间,利用每周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进行轮流发言讨论,尤其注重让青年民警发言,谈心得感受,起到补齐短板、相互进步目的。

三、注重暖警励警,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青年民警渴望通过自我奋斗来实现人生价值,可塑性强。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常态化谈心、常态化走访慰问,把青年民警的工作热情融入到公安各项工作中来。一是为民警成长铺路。始终坚持有为有位原则,积极为青年民警成长创造条件。将一批工作能力强,踏实沉稳,有一定领导能力的青年民警委以重任,为其成长进步创造条件。2019年以来公安局党委全面落实“三项机制”的有关规定,破格提拔任命了两名青年民警分别担任了看守所和禁毒大队的副职领导,让一名青年民警担任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单位的队伍体系。二是培育职业认同感。常态化开展新警入警宣誓,增强民警的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用心用情把关心关爱民警落到实处,每逢民警过生日,都会有手捧鲜花和生日蛋糕,为民警送上生日祝福,让民警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激励民警甘于艰苦、甘于寂寞、甘于奉献,通过“党建+队建”,着力打造华阴市青年民警成长的“和谐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