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法院、司法局组织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图)

时间:2019-09-17 16:10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华阴市司法局、法院组织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doc2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现在开庭”。9月16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在华阴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开庭了。与平时不同的是,庭审现场的审判长、公诉人、辩护律师、被告人、书记员等都是由华阴市华山中学高三学生担任,模拟法庭的庭审现场客观公正,辩论激烈而精彩。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华阴市司法局、市法院积极探索青少年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的法治教育新举措,通过选取青少年时期易发多发案例,在法官、律师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参与和观摩模拟法庭,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多姿多彩的法治教育新形式,也教育同学们懂得了法律是维护良好秩序,创建和谐社会环境的基本行为准则,培养了同学们自觉学法、快乐学法的学习态度。

据了解,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是今年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六个一”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全市中小学校还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举办普法报告会;举办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举办校园周边治理活动。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华阴市司法局、法院组织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doc32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