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中秋节”道路安保工作(图)

时间:2019-09-16 09:17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中秋节”道路安保工作

陕西网(通讯员 高蕾)“中秋节”假日期间,华阴交警大队以保畅通、防事故为工作导向,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圆满完成了小长假安保工作任务,节日期间,辖区交通秩序良好,车辆通行顺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提前研判,组织部署到位。一是九月初开始,大队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针对辖区往年“中秋”节假日交通规律进行全面的研判分析,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管控重点,根据研判结果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小长假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231人次,出动警车47辆次,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是“中秋”期间我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正副班制度,强化应急指挥调度,确保快速反应、快速指挥、快速处置。

全面排查,隐患清零行动到位。一是以辖区重点路段、桥梁、临崖傍水路段及农村道路为巡逻重点,及时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能现场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设置警告标识,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下发隐患整改函,责令限期进行整改。二是大队领导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源头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力度及车辆维修保养力度。三是大队车管所对辖区的重点驾驶员及重点车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持续推进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上路行驶。

细化措施,路面管控到位。大队值班执勤人员按照坚守岗位,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要求,提高辖区主要干道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好华山景区周边交通疏导工作,遇乱停乱放超载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针对辖区道路交通重点路段,大队把城区主干道、310国道作为重点管控路段,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有充足的警力上路管理,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控,加强现场指挥疏导,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同时,利用辖区固定执勤岗亭,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过境车辆的安全管理,坚持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实时预警,媒体宣传到位。大队在前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的基础上,同步跟进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交通宣传提示工作,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情况,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执勤巡逻中,民警也大力宣传秋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示驾驶人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和提醒广大群众不坐超员客车、不乘坐安全隐患车辆,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中秋节”道路安保工作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中秋节”道路安保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