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消除“四个隐患”降低夏季交通事故苗头(图)

时间:2019-08-02 09:30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71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深刻吸取近期辖区事故多发教训,深入研究剖析事故原因,积极谋划应对措施,通过加强工作举措,切实消除“四个隐患”,坚决打赢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一、定期研究分析形势,切实消除思想松懈隐患。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定期研判分析辖区交通形势、违法规律、事故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合理调整工作节奏,坚持防、管、控紧密结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良好秩序。同时结合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雷电暴雨天气多发情况,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辖区气象变化趋势,深入分析研判往年汛期道路交通特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加强辖区车流量集中和事故易发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雷雨天气下的事故预防及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早安排、早行动,全面消除汛期路面安全隐患。

二、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切实消除路面违法隐患。一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巡查力度,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道路车流量变化,科学安排勤务,组织优势警力全面加强中午、傍晚、夜间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开展酒后驾驶、车辆超员、涉牌涉证等道路重点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二是针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加强对事故高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遇有交通事故发生时立即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交通管制措施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三是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以旅游班车、客运汽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等车辆为管控重点,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威胁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三、抓牢源头监督管理,切实消除源头安全隐患。一是组织民警走进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排查和消除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因车辆机件故障及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二是深入事故多发路段,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排查易引起事故的路面隐患,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的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促进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完善和改进,有力地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四、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消除意识淡薄隐患。一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向辖区车辆驾驶员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等信息,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群众、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三是路面动态宣传和窗口静态宣传相结合,通过面对面教育、散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紧绷驾驶员思想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722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836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839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843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855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858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903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913

微信图片_2019080111492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