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项措施”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成效(图)

时间:2019-08-02 11:31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加快推经“交通文明交通行计划”,切实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水平,华阴交警大以建立健全安全宣传机制,拓展宣传渠道为切入,通过制定五项措施,不断强化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衔接,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大队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为依托,制定了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规划,形成了由交警部门主抓,其他成员单位配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机制,签定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责任书,先后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巾帼志愿者”交通劝导活动,“酒驾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定期召开由交通、农业、教育等24家成员的单位参加的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互通工作动态,进一步明确和务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

二是结合当前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大队要求各单位在认真做好各项常规宣传工作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实际,紧紧围绕“三秦夏季严整治、防事故”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主题鲜明的开展宣传教育,把握主题、服务大局,配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事大队根据部、省厅关于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统一部署,细化了活动方案,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措施要求,确立了宣传重点,确保宣传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宣传手段。为了进一步增强宣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队在充分利用组装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摆放交通事故展版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同时,注重利用电视、光碟、手机短信等现代传播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充分利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注重宣传策划,突出宣传亮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四是结合辖区实际,拓宽宣传范围。为进一步深化“七进”宣传,大队不断创新宣传领域,特别是切实抓好客运企业、危化品企业、有车单位驾驶人等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采取下乡、进企、入户、印发宣传单、《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致广大学生一封信》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教覆盖面,切实做到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是加强目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大队加强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考评考核,制定了考核考评工作机制细则,将宣传任务逐层分解、逐月量化,每月由政办、法制、秩序管理中队责任联合检查组,进行考核考评,每月按期下发考核通报,年底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予以奖励。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滞后,考核分数排名靠后的单位,取消年未评先选优资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