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7-10 17:37 作者: 通讯员 马鹏霄 来源:华阴市扫黑办

7月9日上午,华阴市在市委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市委书记李军政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大可通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徐东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展情况;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依次汇报了“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下一步工作,党锋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一个重攻方向”为具体抓手,努力做到规定时间内“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广泛发动群众,持续营造更加强大的舆论声势,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三是进一步突出重攻方向。加强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机关的协作配合,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在断“财”、破“网”、毁“伞”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形成“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

李军政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要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从边督边改转入了集中整改阶段,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省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措施,彻底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靶向施策,加快工作节奏,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丰富宣传手段,发动群众参与,坚持深挖彻查力度,不断扩大战果,聚焦重攻方向,确保取得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工作节奏;三是注重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聚焦综合治理,净化社会环境,聚焦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如期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