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察蜀黍联合幼儿园“诱拐”7个孩子?咋回事?

时间:2019-06-06 08:33 来源:吉林警事

面对“糖果诱惑”和

“爸爸妈妈有事”等谎言,

你家萌娃有“慧眼视坏人”的本领吗?

为增强儿童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减少拐卖儿童事件发生,吉林省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与辖区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一次“诱拐”行动。

6名男民警和2名女民警假扮人贩子到广场对孩子进行诱拐,挑选了7名孩子均为5-6岁的学龄前儿童。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防止演练中不法分子混水摸鱼,真把孩子给骗走了,警方提前通过园方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并在成为“猎物”的孩子手腕系上了绿丝带,参与活动的民警在衣服后面贴了明显的标签。为了让活动更为逼真,民警们还把私家车开到了附近,作为“转移孩子”的道具。

6月1日下午17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接到民警给出的信号后,在辽河半岛带孩子玩耍的几位家长借故离开并躲了起来。随后,身穿便装的民警开始“行骗”。

“小妹妹给你一盒‘好多鱼’,叔叔车里还有‘蛋黄派’,咱俩去拿吧。”

“小朋友吃巧克力吗?叔叔带你去买”......

结果,孩子们回答,“妈妈不让吃别人给的东西,不能跟陌生人走”。

看来,家长的嘱咐有效,但户籍女警李丽君却成功“拐走”了一名男孩儿,她笑着总结:女性的天然亲和力会让孩子失去防范意识。

“糖果诱惑”没有完全奏效,民警们决定试试针对性策略。一位家长偷偷说她女儿最喜欢棉花糖,结果“不负所望”,民警拿着棉花糖轻易就把小女孩领走了,意外的是旁边另一个小朋友为了棉花糖也主动跟来了。

最后一步民警们放出“大招儿”,分别对剩下几个孩子说“你爸爸/妈妈刚刚有急事去单位了,让我来接你。”

起初这个方法并不奏效,为了增加可信度,民警说出几个孩子和家长的名字,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4名民警成功带走了4个孩子。“有个小姑娘犹豫地问‘叔叔你叫什么?’民警随意编了个名字,她就痛快地跟着走了。”

结果,7名孩子均被成功“拐走”。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不法分子拐走儿童使用的常见手法有“美食诱惑”或谎称带找家长等方式。蜀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提高警惕,勤于嘱托孩子防拐知识。

小编还为各位家长整理了

防拐骗指南

各位家长要谨记哦!

1、幼儿园应与孩子家长建立固定联系人,例如孩子的爸爸或者妈妈。

2、如果其他人前去接孩子,哪怕声称是孩子的姥姥或者奶奶,也不能让其直接把孩子领走。

3、警惕陌生人,不允许陌生人抱孩子。带孩子外出时,要提防形迹可疑的人,对于前来攀谈、聊天的人,不要允许他们抱孩子。

4、不要让没经验的家人带孩子,不要轻易相信家中的保姆。如果带孩子去热闹、拥挤的场所,最好由父母或是有经验的家人来带,不要交给毫无社会经验的保姆或家人,可避免意外发生。

5、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家长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玩耍时,最好是抱着或是拉着孩子的手,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放松防范坏人的意识。

6、心中时刻要有防范意识。不管在外面、小区里还是在家中,都应该提高警惕,对不熟悉的人不要开门、不要搭话,将安全意识谨记在心。

7、教给孩子相关本领,孩子会说话后,适时教他们记家里的电话号码、住址、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