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新型赌博

时间:2019-05-10 00:00 作者: 马华莉 来源:经开分局

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麻将桌被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替代,网上麻将火了。网上麻将看似操作简单,但却套路满满,一不小心就会陷入“网络骗局”之中。警方提醒市民:用手机打麻将,用微信、支付宝来“结账”,这是赌博!

案例1:微信建群约麻将 输钱群内发红包

市民李先生好打麻将,也有一帮“麻友”。几天前,李先生的朋友向他推荐了一款手机麻将游戏,并把他拉近了一个20多人的微信聊天群。进群后,李先生发现,只要有人想组局玩,就在群里喊一声,回应的人数凑够一桌,就有玩家在游戏软件中开设房间,按输赢算分值。

在一局麻将游戏中,新入群的李先生赢了33分,另一个玩家赢了52分,另两名输家分别将红包标注数额后发在微信群里,李先生和另一个赢家按分值领取红包。

案例2:微信结算“赌资” 俩月输了2万多

十分沉迷手机麻将的赵先生,被不同的“麻友”拉进了多个麻将群,在每个群里,虽然都是以输赢算分值,但分值所对应的赌注却不尽相同,有的是3元1分,有的是5元1分,最高的达到10元1分。

赵先生表示,手气好的时候一天能赢三五千元,可手气不好时输的远比赢的钱多,连玩两个月下来,赵先生共输了2万多元。

除了以输赢分值算钱,赵先生还发现,一些群主还会雇用“代发红包手”在群内代发红包,如群成员抢到类似“111.11元”“123.45元”等特殊数字,就可获得额外的现金奖励,但必须上交奖金的20%作为“群内福利”。

揭秘:网络麻将可作弊 玩家赢面小输面大

用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形式支付赌资,这不仅仅是构成赌博的违法行为,而且一不小心玩家就会中了设堵局的人的圈套,更有甚者,用微信红包支付赌资,群主还要抽成。很多玩家动辄一天就输几万元。

提醒:有实质输赢金钱兑现 就是赌博

警方提醒市民,上网打麻将是合理合法的,但只要有实质的输赢金钱兑现,其本质就算是赌博。网络打麻将并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兑现赌资,即便是在熟人之间进行,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其本质仍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在参与此类活动是,一定要娱乐有度,远离赌博,小心套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