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 | 情人节浪漫勿忘安全

时间:2019-02-13 16:24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又将来临,在去年的情人节期间有不少朋友被骗,为防“历史”重演,警小编不得不再介绍一些情人节网络骗局,希望有情人在浪漫之中保持清醒,注意防范↓↓↓

警方提醒

网友有风险,见面需谨慎

网友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也有许多隐患,吃亏受骗乃至受害的悲剧频频上演,尤其是女生更是成了受害的最大人群。初次与网友会面,不论男女都存在一种恐慌心理,女的一般怕被骗财劫色,男的怕女的暗中串通其他人员对自己进行敲诈勒索。

警方提醒

购买礼物防诈骗

情人节期间,商家会利用节日之机,强买强卖、缺斤少两、欺骗误导消费者。比如说:网购时出现“钓鱼网站”。每年情人节期间,各电商网站都会展开大规模促销活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制作“钓鱼网站”实施诈骗,主要集中在鲜花、礼物等项目。

警方提醒

夜晚勿在外逗留太晚

男生女生在外约会,不要在深夜或者地处偏僻路段长久逗留。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在公众面前暴露。防止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警方提醒

公共场合注意防扒

公共场合应做到物不离视线,包不离手,更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携包时,应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背包也应该斜着背。

警方提醒

停放车辆注意安全

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要谨慎停放,应停放在有人看管处。养成离车上锁带走钥匙的习惯。利用遥控器锁好后,应拉一下车门把手,检查车门是否锁住。

警方提醒

在外就餐注意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不容小觑。在外就餐时,应选择一家安全可靠的餐厅就餐。有一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

警方提醒

警惕情人节微信红包

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微信红包又会在朋友圈中掀起一阵小高潮。一些骗子也会瞧准这个机会,把木马病毒伪装成“微信情人节红包”混淆其中,点开后却是一条诈骗链接。一旦点击该链接,通常要求用户提供微信账号、密码、信用卡号等个人数据,从而盗取个人信息和财产。

警方提醒

聚会防踩踏

在空间有限而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遇有突发事件,容易发生踩踏事件。建议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恐慌和紧张气氛。

警方提醒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