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五一假日临近,农家乐、民俗游防范要领

时间:2019-04-29 17:08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五一假日临近,民宿体验和农家乐旅游休闲的风潮愈发流行。远离城市喧哗,徜徉于僻静乡野,亲近民俗民情。一方不大的院落,古朴的老式家具,墙角不知名的小花,还有爬满墙的翠绿藤蔓,处处怀旧又充满温馨,弥漫着家的味道。但是,再中意的民宿同样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市民外出入住民宿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预防。

一、欲住民宿、农家乐等客房多留心,住前多问多打听。谨慎选择,避免单独投宿环境复杂的民宿,要早出早归,切忌单独外出。在打算入住民宿前,向房主多了解房屋内部及周边环境及房主提供的物品。向房主了解房源、价格、入住、退订等信息。民宿不像酒店有全天侯服务,很多屋主都有自己的工作,因此入住时间需要双方协商而定。

二、对于洞、坑、石头搭建、悬崖、河湖中心岛等住宿要格外留心,入住先查逃生道,安全设施要牢记。入住后,与入住酒店一样,事先查找安全通道,确认正确逃生路线,以备危险时刻迅速离开,注意周围的安全逃生出口及紧急电话联络系统。同时了解消防设施的安放位置。

三、若要外出锁门窗,贵重物品随身带。民宿一般建于景区之间,且设计结构多样,进入入住房间,首先检查橱柜、浴室是否有可疑人物,注意门窗设施是否安全。外出游玩时,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勿放于房间内。

四、陌生访客须谨慎,安全第一最重要。目前仍有大多数民宿存在陌生人可随意进出民宿,对入住人员人身安全存在一定影响。因此入住民宿时,对访客须经再三确认,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进入自己房间。特别在晚间,若察觉有问题,应及时打电话给房主或求助当地派出所。

五、选定住宿地后,记住发个定位给亲朋好友!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