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女孩“黑户”20多年 华阴公安帮其做DNA成功补录户口

时间:2015-06-29 17:36 作者: 记者 张红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谢谢你们!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拿到自己的户口簿。”6月25日,张某在华阴市公安局孟塬派出所户籍室拉着户籍警的手激动地说。

6月10日,孟塬镇营里村村民张某来到华阴市公安局孟塬派出所办理户口。经了解,张某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又患有精神疾病,她从小跟随外婆生活,至今还没有户口。但她已20多岁,又在村上出生,没有任何出生凭证,不能正常办理户口,这可急坏了张某。

看到张某着急的样子,户籍警一边安慰她,一边查阅户籍相关政策,建议她先做DNA亲子鉴定,并为她出具了鉴定委托书。在亲子鉴定期间,户籍警与责任区民警又深入营里村走访调查,对她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对她报户所需的材料进行完善。6月18日,张某DNA亲子鉴定结论出来后,孟塬派出所立即将报户材料上报 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经审核为张某办理了户口。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