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01 09:14 作者: 通讯员 杨琼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琼)2月28日,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参会并讲话,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高峰主持。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责任同志,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省渭南市政法会议精神及渭南政法工作要点,通报了渭南市铁路安全案事件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红就全国两会期间华阴市安保维稳及反邪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岳庙办、文旅局、公安局、铁路派出所分别汇报了各本单位上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工作谋划。

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把“枫桥经验”学习好、落实好、发展好,以主动靠前服务为宗旨,坚持“多元化解,合力共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做到经常访、勤于查,及时化。二是要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教育、公安、应急等相关单位要常态化对校园周边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强化对学校周边地区的监控,打击学校周边敲诈、骚扰师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广大师生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加强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在线索核查上下实功,在依法打击上出实招。结合市上“旅游立市”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规范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依法查处旅游行业“三黑”,做到露头就打,努力为前来华阴市游客打造安全、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四是要坚持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不放松。全力抓好预警劝阻措施落实,强化“打防管治建宣”各项措施,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见行见效。建强劝阻队伍,提升民警“能劝”“善劝”水平,解决群众“不愿说”“不相信”问题。五是要强化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沿线镇办要重点强化线路巡防巡控,对铁路沿线儿童、大龄人士、精神障碍患者、养殖户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铁路两侧的基础设施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铁路路段两侧是否存在堆放、搭建等行为,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畅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