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警民同心·平安共建】华阴公安三聚“合” 奏响平安建设宣传进行曲

时间:2023-11-07 10:10 来源:平安华阴

平安建设开展以来,华阴公安通过开展多种类、全领域、广覆盖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愈发浓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

巡查宣防交汇结合 增强宣传力度

以“大走访” “进万家”活动为主线,打好平安建设宣传组合拳,让平安建设之“声”入心入脑。走访入户,深入人心。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入户宣传,收集社情民意,现场答疑解惑,累计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调查问卷500份。

以查促宣,查宣结合。紧盯群众居住环境周边的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安全管理这一关键点,严格落实安全检查、督查整改,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场所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累计检查15家次、宣传培训7家次,有效筑牢生活、生产“安全线”。

线上线下互通融合 拓宽宣传广度

把牢平安建设“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延伸线下宣传阵地。聚焦反诈骗、禁毒、网络安全等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8场,设置展板3处、张贴宣传海报200份、LED屏滚动播放3处,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

丰富线上宣传内容。通过“华山警讯”微信公众号、“平安华阴”头条号编发防骗反诈、安全防范等内容20余期,利用民辅警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转发;通过“华山警事”抖音号宣发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宣传片。

不同专业资源整合 扩展宣传深度

整合全局各类资源,针对不同专业,采取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多线并进提高宣传质效。紧密配合,业务融合。加强禁毒、法治、户籍、交通等业务部门的紧密配合,把平安建设宣传与法治宣传、户籍答疑、交安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

靶向聚焦,精准宣传。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五进”活动,专题讲座、系列宣讲、宣传演出等一项项活动有序铺开,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户籍服务、交通安全、防毒禁毒等方面的知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有效提高。

进村镇

进社区

进校园


下一步,华阴公安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辖区群众真正融入到平安建设中去,切实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