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警民同心·平安共建】华阴公安“四个聚焦”转作风提能力为平安建设“加码”

时间:2023-11-07 09:12 来源:华山警讯

今年以来,华阴市公安局紧扣平安建设主题主线,按照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工作思路,突出“四个聚焦”扎实开展“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谋划推出系列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平安建设走细走深走实。

聚焦学习研讨 紧抓政治理论素养提升

始终把淬炼忠诚警魂,作为队伍的主课、必修课;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关键少数”带头学、系统学、全面学,做出样子,当好表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3次,各支部深入开展系列党员活动日,全警全员参与、集中研讨;在局主页和公安自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及时发布各单位工作、学习动态,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聚焦警示教育 紧抓廉洁从警意识提升

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专项学习和测试2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场次,以案示警、以案示法,教育民警遵守各类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知敬畏、守底线、不逾越。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防止干预司法公正“三个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警法纪意识,使广大民辅警了解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努力营造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浓厚氛围。

聚焦问题查摆 紧抓问责整改作风提升

围绕作风大提升行动重点任务,聚焦6个查摆,深入查摆单位、个人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规范执法、担当负责、警容风纪、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找问题理出16条共性问题;按照“三级谈话”要求,开展谈心谈话350人次,点出问题35条,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排查整治问题整治清单,找准“病因”、针对“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深入开展“三问三比”活动,结合平安建设大走访工作,开展开门纳谏,征求警风警纪监督员、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收集意见建议3条,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工作,群众对华阴治安状况满意度不断提升。

聚焦落实整改 紧抓督导检查执纪提升

为坚决防止在专项行动中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发生,局主要领导深入各基层所队开展专项调研,实地督导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结合督导情况,召开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会,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推进,对重点工作逐项分析,对标对表,明确责任,研究推进措施,倒逼作风转变、工作提升。

纪检、政工、督察部门组织力量,结合重点工作深入各部门开展“严督导、促落实”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实地检查、询问了解、查验应征资料、检视实际效果等形式,全面检查各部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习教育、问题查找、整改落实、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就队伍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实的了解掌握,现场指导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10次,发布通报5期,对照梳理,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限期整改,做到警钟长鸣。

下一步,华阴市公安局将坚持以作风大提升、破案大会战、治安大管控、交通大整治“四大专项行动”为有力抓手,推动队伍面貌持续转变、公安业务提质增效,为平安华阴建设“加码”,为华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持续“赋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