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25 10:04 作者: 通讯员 贠亚茹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贠亚茹)8月23日,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各司法所、全体法律顾问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相关工作的,明确了有关工作制度。

华阴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据悉,华阴市司法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华阴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提高基层农村(社区)依法治理水平,结合今年第十次村级换届,提出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华阴市司法局在今年村级换届后对全市各村(社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村(社)情及分布情况,对全市法律顾问进行了重新调整,配齐配强了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完善了聘用程序。同时,健全完善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职责、管理制度、考核评估制度、公示制度、工作日志管理制度等,强化监督管理。

据了解,调整充实后的华阴市法律顾问队伍,以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为主体力量,司法局全体干部、村级调解员等志愿者队伍为补充,开展定向式服务。全面落实五项重点服务内容:即为村(社区)管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律体检、参与人民调解及开展法治宣传。

据介绍,此次在全面脱贫向乡村振兴转变的新形势下,华阴市司法行政系统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在发展农村经济、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必将大大提高农村基层法治水平,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