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召开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12-08 15:01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做好禁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12月7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根据市公安局安排部署,迅速组织辖区32个居民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旭阳主持。

会上,张旭阳首先向各位负责人传达学习《华阴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内容,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社会危害性。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产生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还会造成火灾、人身伤害等各种安全事故。接着就通告内容中禁放区域、限制燃放区域、燃放要求、法律责任等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学习结束后,派出所与各负责人签订了禁限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和告知书。

接着,所长刘花利就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向各位负责人提出“四个到位”:一是学习到位。各负责人务必要认真学习通告内容,熟悉禁放区域、限制燃放区域、燃放要求、法律责任,在自己熟知的情况下向每位小区居民、亲朋好友传达到位。二是认识到位。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是从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利益出发,真正的是为每一位群众着想,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宣传到位。各位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张贴通告、拉横幅等方式向每一群众、业主宣传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禁燃放烟花爆竹。四是配合到位。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旦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必定出重拳予以打击处理,各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取证工作。

会议结束后,民警与各负责人观看了华阴市首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警方处罚的案例视频,通过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捍卫华阴的蓝天白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