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华阴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

时间:2020-07-09 09:31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7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华阴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两当县两当纪念馆,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干警参观了三个展厅,聆听了“两当兵变”的全过程,了解了事件的发生背景、起义过程、党组织优势的体现,深刻理解了事件的重大影响、重要意义,重温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两当兵变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学习了共产党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们留下的珍贵文字、实物资料等,无不诉说着在那艰苦的岁月,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以习仲勋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是怎样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创建和发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解放大西北、解放全中国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西北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党员干警们仿佛亲身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

最后,党员干警来到了两当兵变策源地凤县,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凤县进行的一系列革命运动及上世纪三十年代凤县的风土人情,聆听了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并观看了电影《习仲勋在凤县》,心灵深处再次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寻访红色足迹,使党员干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一次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活动,大家一定会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新形象、新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