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法院召开学习民法典推进会(图)

时间:2020-06-28 16:52 作者: 宁晓松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6月28日上午,华阴法院召开全院大会,安排民法典学习活动,并现场向每位干警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求各庭室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干警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并加强自学活动,从而保证适应司法工作的需要。

华阴法院召开学习民法典推进会(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中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1260个条文涵盖了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参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该法的实施将对社会生活产生重要影响,司法机关应当认真学习理解,精准掌握法典要旨,从而保证法典的准确适用,华阴法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更应当学在前,走在前,吃透法典条文,领会法典内容,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及时更新裁判理念,提升审判水平,依法公平公正、处理好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