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六一送书香

时间:2020-06-01 11:07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家风事关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以及全民族的文明进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所讲的传承、弘扬靠的正是一代代的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弘扬家风、家训等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华阴法院妇委会结合正在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组织法官干警召开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妇委会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对干警子女的关心爱护和节日祝福,并为华阴法院法官干警14周岁以下子女赠送了购书卡,希望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中获取知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使孩子们收益终生。同时也要求家长积极引导孩子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用健康向上的读书分享、体育运动、社会实践等活动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最后与会干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理解、畅谈育儿心得及家庭中一些宝贵的、延续至今的家规、家训;一起探讨了《曾国藩家训》中的经典家训“正人先正己、时刻不忘修身养德;多见自己过,少见他人非”,这些训诫能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座谈会文化气息浓厚,氛围轻松愉快。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华阴法院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关爱干警子女成长,同时也增强了华阴法院的干警的组织归属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