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5月2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5-26 17:54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5月26日一大早,闫永江检察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带案下乡,前往刑事受害人任某家,将5000元司法救助金亲手送到被救助人手中。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近日,在家长群里已经出现冒充老师催收学费补习费,以及发布带有病毒的链接。对此,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其实骗子的套路也并不新奇了,但是家长们一旦放松警惕就容易给骗子可乘之机,家长们一定注意防备!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

  司法救助暖民心  教育和惩处并重

  【渭南市司法局圆满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的相关要求,渭南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证书颁发工作稳妥、高效、规范、有序进行。

  【司法救助暖民心 带案下访促和谐】“谢谢你们,谢谢检察官,感谢你们为我们家庭解决了困难!”任老汉拉着临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的手激动的连声道谢。5月26日一大早,为了使司法救助金及时发放到被害人手中,闫永江检察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带案下乡,与主管副检察长赵蓉、办案检察官姜玉东一起前往刑事受害人任某家,将5000元司法救助金亲手送到被救助人手中。

  【富平法院:教育惩处并重 助推平安建设】为保证疫情期间案件审判质效,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再次深入监管场所,开庭审理了孟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赵某某招摇撞骗罪两个案件。

  巡逻防控保平安 “一盔一带”进农村

  【巡逻防控保平安】为加强辖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渭南临渭公安组织人员开展街面巡逻工作。重点加强街面、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巡逻有目标、防控有重点。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见警率,有效遏制各类案事件的发案率,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盔一带”进农村】为突出农村地区“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近日,蒲城公安交警针对农村电动车、三轮车数量较多,大多数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在人员密集区向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宣讲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解因不戴头盔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从思想上引起群众重视,引导他们养成戴头盔的好习惯。

  【集中清查整治,蜀黍重拳出击,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近日,华阴公安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有乱点就清查哪里”的要求,深入到中小旅馆、洗浴足浴店、网吧、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点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及时摸排线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防形成治安乱点。

  义警巡防救助走失女孩  民警化解矛盾获赞誉

  【义警巡防救助走失女孩,为这个派出所点赞!】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成立“巡、防、管、宣”四位一体的专业化义警巡防队伍,全天候在辖区街道、广场、巷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日常巡逻,5月25日,黑池派出所民警带领义警巡防队队员在开展夜间巡逻和电信诈骗宣传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站在路边哭泣,便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孩子只顾着骑着小车玩耍,迷了路与爷爷走失了。民警安抚好孩子的情绪,耐心询问清楚孩子家人的信息后,在村治安主任的带领下,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到其爷爷的手中,并叮嘱以后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一封感谢信 浓浓警民情】5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收到群众孙某某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公安民警的赞誉和感激之情。5月14日,华州公安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华州某购物中心员工与一顾客(孙某某父亲)因存物柜打不开发生争执,造成大量群众围观。分局杏林派出所接警后,潘永光所长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从法、理、情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展开细致地调解工作,明确告知双方当事人行为过激会导致的法律后果,真正为群众上了一堂"普法课"。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矛盾成功化解。为此,孙某某为民警及时帮助其解决纠纷、化解矛盾表示感谢,特意向华州分局送上感谢信。

  【金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5月25日,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一名醉酒男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获得家属点赞。

  富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再次深入监管场所,开庭审理了孟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赵某某招摇撞骗罪两个案件。

  5月25日晚,黑池派出所民警、义警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小女孩。

  近日,蒲城公安交警在人员密集区向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宣讲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解因不戴头盔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从思想上引起群众重视,引导他们养成戴头盔的好习惯。

  为加强辖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渭南临渭公安组织人员开展街面巡逻工作。

  近日,华阴公安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大整治行动。

  5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收到群众孙某某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公安民警的赞誉和感激之情。

  金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

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