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举办武器警械使用培训班

时间:2020-05-15 10:02 作者: 通讯员 谢磊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华阴市公安局以“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为原则,着力解决一线民警“不会用、不敢用、不善用”武器警械等问题,5月13日,特邀渭南市公安局警训练处副处长王曦、民警刘成对全体民警进行武器警械使用培训。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晁科武主持开班仪式。

授课中,王曦副处长讲授了《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武器使用安全规则》、《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规范》、《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武器使用管理法律法规及规定办法,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武器警械使用的基本条件、基本原则、使用武器的情形、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责任、使用武器后应采取的措施等五方面知识,并特别指出《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中强调的人民警察不得使用武器和应当停止使用武器的几种情形。

结合实际操作,王曦副处长对64式手枪及92式手枪的枪支构造、性能、验枪、分解及结合、正确持枪姿势、操作方式、戒备姿势、战术性出枪、收枪、枪械交接流程以及使用枪支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并操作演示。参训民警仔细观察,认真学习枪支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并按照讲解从持枪姿势和枪支使用进行了操作练习,切实增强了持枪人员“规范用枪、敢于用枪”的意识。

此次培训,丰富了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理论知识,切实提升了民警依法、依规、有效适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强化了民警实战技能,为应对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完成应急处突、反恐防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民警自我防护、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