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借疫情进行的破坏活动

时间:2020-02-26 14:48 来源:新京报

统筹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2月24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赵克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维护安全稳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越是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增强必胜信念、坚定斗争意志、咬紧牙关、奋力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克志要求,要全力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公安机关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安保措施和社会面严管严控措施,严防发生围攻伤害医务人员、干扰医疗救治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医疗、隔离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各地特别是环京地区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北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北京市全面落实严管严控措施,京津冀公安机关要积极依托警务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坚决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其他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医疗隔离秩序和协助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赵克志要求,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借疫情进行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反恐防恐措施的落实。要按照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抓紧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要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交通管控措施,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切实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创造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要优化落实精准服务措施,重点加强疫情救治、医疗人员物资应急运输保障,服务“米袋子”“菜篮子”生活物资运输和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配合做好对接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运输保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突出抓好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格安全管理责任、严密安全防控措施,高标准实施全员封闭式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

赵克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和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要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要严密落实铁路、民航、港航和口岸出入境管控措施,全力维护正常的人员出行和出入境秩序。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密切关注、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切实做好化解民忧、纾解民困工作,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初始阶段。要加强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做实做细工作预案方案,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

赵克志强调,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改进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地服务、支持和保障基层一线,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要加大从机关抽调警力支援基层一线力度。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教育引导全警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时期的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更加注重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说理执法,防止执法过度、执法不当。

赵克志强调,非常时期,要倍加珍惜警力,倍加关心关爱民警,想方设法为基层一线民警、辅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轮值轮休,扎实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实。对因公牺牲民警辅警,要积极协调出台相关保障政策,做好优待抚恤工作,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对确诊感染病毒的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要千方百计协调全力予以救治。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准确把握时、度、效,深入挖掘和宣传战“疫”感人事迹,着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