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法院干警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图)

时间:2019-06-23 15:14 作者: 通讯员 高思凡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思凡)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范围和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华阴法院将宣传、走访排查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6月22日,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带领全体干警利用周末再次到包联的扶贫村——华山镇仿车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走访排查活动。

入户走访过程中,饶秦军与群众面对面详细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讲解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向群众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并现场向群众答疑解惑。饶秦军院长呼吁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专项斗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形成社会合力,共同依法打击。

与此同时,法院干警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册上的内容,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并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次活动,干警们共向群众和贫困户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切实提高了基层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奠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过发放资料、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形式,有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使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扫除黑恶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法官干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华阴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