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检察:扫黑除恶进行时 整改落实再发力

时间:2019-03-11 18:13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3月8日上午,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华阴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扫黑办全体人员及各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并作出点评,指出了各县级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毅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十六类台账内容来进行整改。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随后提出了“思想认识要提高,办案设施快到位,基本资源快补齐,问题整改快行动,宣传舆论快营造,领导责任快夯实”的具体要求。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紧急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根据市院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要求,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细化。

首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对本院近期工作重点做了统一的安排部署。

他强调: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围绕会议安排的十六项类别,督查存在的问题,重点抓好综合工作;

二是要吃透领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此为抓手,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要夯实基础,细化任务,强化责任,要求落实到人,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见效、万无一失;

四是抽调专人,增加人员配备,充实扫黑办工作力量,强化扫黑办工作能量,加大扫黑办工作力度。

随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刘杰针对案件办理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办案效率,在办案件要尽快办结;二是提前介入方面,要统一完善相关资料,做好系统录入工作;三是案件线索排查方面,要结合市院扫黑办以及华阴市扫黑办的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