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送法进北社中心小学(图)

时间:2018-04-03 15:37 作者: 通讯员 王秋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秋平)为了加强留守儿童法制教育,共建和谐校园,受北社中心小学的邀请,华阴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精心为该校300多名师生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让师生们受益非浅。

援助律师主要从未成年可能触犯刑法的几个罪名入手,采用以案说法、提问的形式和学生们互动,使学生们知道了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绑架罪的构成。并且给留守儿童讲解了面对陌生人的诱惑如何防范,一个人在家时如何应对陌生人,遭遇暴力威胁时的方法。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讨论声、欢笑声、惋惜声回荡在学校里。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的活动,提升了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对如何增加自我保持意识,做一个健康的小学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