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检察讲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防护 远离侵害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时间:2023-02-18 10:46 来源:华阴检察

为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2月16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张盼硕深入华阴市城关小学,走上讲台,为学生们讲授了开学后的第一堂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围绕“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主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开学第一课”。课前,张盼硕检察官播放了一段动画片,让学生们了解成长中可能会遇到的不法侵害。课上,根据学生年龄、心理特点,通过分析未成年案例、播放视频短片,用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小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享有的权利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好自己。最后,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提问,答疑解惑。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促使他们进一步养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行动自觉,又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动法治副校长入校授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丰富法治宣讲内容形式,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并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促进预防校园犯罪相关工作机制的完善,检校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