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筑牢复工复产复学期间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时间:2020-04-25 09:4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进入四月份以来辖区企业、学校陆续复工复产、复课开学。为切实做好疫情稳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华阴交警大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筑牢疫情稳控期间辖区交通安全防线。

完善优化勤务部署,严查严控交通违法。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勤务机制,紧盯出行返程高峰与复工复产期间的关键节点,全力做好车流密集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管控,在确保各检查卡口警力充足的同时继续加大流动巡逻力度,严查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交通违法零容忍。同时积极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车辆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严厉处理,做到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营造从严管理、从严处罚氛围。

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大队组织警力在复工复产前后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安全管理和员工教育等情况,尤其是危化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押运员押运证以及车辆安全性能及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和岗前培训制度,坚决杜绝“带病”车和人上路,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开学复课,净化校园交通秩序。4月份后全市初高中学校陆续开学,大队各执勤中队民警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全面排查校园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等行为,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在此基础上,大队重启护学岗制度,组织护学民警“定人、定点、定时”坚守执勤岗位,指挥疏导学校门口路段交通秩序,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确保学生复课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交安宣传培训,提升事故预防根基。利用双微、手机短信、外网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发布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事项提示和安全出行常识,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复工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组织民警在开学之际深入辖区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集中授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低头看手机走路、在马路上打闹嬉戏等交通陋习,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

1

5

6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