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依托二季度攻坚行动大力开展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组图)

时间:2020-04-17 10:0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907a38e5eda9989440c2a3673a1e73a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着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华阴交警大队依托二季度“保平安保发展”攻坚行动掀起春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势。

一是强化认识,盯紧教育引导。大队根据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需要,迅速进行人员分工调整,采取思想发动全覆盖,引导民警辅警树立“大局心”;谈心活动全覆盖,引导民警辅警保持“平常心”;教育引导全覆盖,引导民警辅警进取“上进心”;保证承诺全覆盖,引导民警辅警廉洁“自律心”的“四心”措施,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牢牢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到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坚这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全警动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二是行动迅速,盯紧精准施策。在开展二季度“保平安促发展”攻坚行动工作中,大队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勤务机制运用,强化分析研判,找准事故规律特点,提前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并加密全天候特别是凌晨、午后、午夜等事故多发时段的勤务查岗调度工中,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较真碰硬,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严查严处,盯紧路面战场。针对“三驾”、“三超一疲劳”和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采取路口定点执勤、巡逻车上路流动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两客一危”、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特别是对长途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要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同时抄送运管部门,对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实施联合惩戒。通过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路检路查,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违法当事人严格依法处罚。同时,要求各中队指定民警带领农村“两站两员”人员下乡、进村,加强执法检查,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把好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发现、劝阻、制止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

四是突出难点,盯紧隐患排查。大队根据辖区客运车辆的源头监管需要,压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挂点领导和责任民警要统筹安全检查、暗访抽查、通报约谈等措施,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安全管理、驾驶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坚决防范涉客事故。同时,针对春季高温、汛期暴雨持续交替的特点,组织民警辅警在事故高发地段、急弯路段、视线障碍等危险路段,以及汛期道路存在塌方、滑坡、路面损毁等险情路段的安全隐患,通过拍照取证,分析研究,提出预防和整改对策,建立道路交通隐患电子档案,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治理。

五是强化监管,盯紧问题整改。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开展一次全覆盖的督导检查与重点地区的暗访督查,发现解决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推动警力沉到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大队近日将分别派出督导组和暗访组,督导组大队班子代理业务科室分头深入包联执勤中队开展全面检查,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暗访组由政办室联合法制中队对各单位民警着装、上下班纪律、执勤执法等进行暗访,对发现问题现场教育引导民警辅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六是抓住重点,盯紧教育宣传。大队通过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货车等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点对点推送至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推行道路预警提示,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传统媒介和“双微”、短信平台等新闻媒体手段, 结合自驾旅游等形成的交通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强化春季和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宣传提示。并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曝光,实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的教育效果。

94f59adf3e462a78603e37899cb50d4

d46f9e641f9ea5fef518300f8ccfaca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