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五个抓手”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图)

时间:2019-09-29 16:23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18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华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五个抓手”,不断发挥交警职能作用,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以新闻媒体为抓手。大队以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为抓手,设立专题栏目,进一步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渠道和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二是以窗口岗位为抓手。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车管等业务窗口为重点,通过在业务大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图板,播放交通安全光盘、发放各种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切实让每一位来大队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都能受到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三是以路面整治为抓手。大队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在路面巡逻检查、执勤的同时,做到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向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充分达到教育与处罚并存的执法效果。同时在交通流量大、事故隐患多的道路,设立安全提示牌,时时刻刻提醒人们文明参与交通。

  四是以中小学校为抓手。大队以“七进”宣传为抓手,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结合典型实例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警示宣传片等形式,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以客运行业为抓手。大队结合各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开展,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组织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签订安全责任状,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对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提高重点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切实将交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G_317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