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召开242国道(华金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分析研判会(图)

时间:2019-08-02 16:1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455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针对夏季242国道(华金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现象,近日,华阴交警大队依托交安委办公室名义组织辖区华阴公路段、大华路公路管理站、华阴公路超限站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大队罗敷中队会议室召开242国道(华金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分析研判会,共同商议并制定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措施。

会上,华阴交警大队罗夫中队指导员王钟首先向参会单位简要介绍了近期华金公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以及事故产生原因和存在问题。紧跟着,华阴公路段、大华公路管理站、华阴公路超限站负责人分别根据各自职能分工,简要汇报了242国道(华金公路)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随后,参会单位对如何进一步加强242国道(华金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分别从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车辆违法行为查处、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步做好242国道(华金公路)道路交通管理形成三点共识:一是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交警大队、华阴公路段、大华公路管理站要对242国道全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对连续下坡的路段、临水临崖、急弯路段要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要登记好台帐,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并以交安委办公室名义向相关职能单位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全力确保242国道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充分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交警大队要依托正在开展的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罗夫市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站作用,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巡逻力度,严查长途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疲劳驾驶、超速、超限、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保障242国道路面不漏查不失控。同时,要发挥高科技能动性,迅速与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尽快启用242国道区间测速电子眼拍摄装备,充分利用技防手段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密切协作配合,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华阴超限站一定要发挥“治超铁军”作用,与交警大队建立联动协商机制,共同商讨制定出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方案、预案,定期联合开展治超整治攻坚行动,特别对超限车辆一定要卸载卸货,全程记录,建立一车一货档案,对驾驶员身份造册登记、比对,确保一车一路安全。

IMG_4585

IMG_456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