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导、防、控、宣”纵深推进夏季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图)

时间:2019-08-02 16:03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c93322ef7754016bbae14b72ee1d5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筑牢夏季事故安全防线,防止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引起交通事故,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华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导、防、控、宣”四字方针,集中开展道路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强化思想引导,夯实工作责任。大队一是认真分析当前夏季货运车辆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辖区夏季气候特点,对近期货车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综合分析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整工作的具体措施,提高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道路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以及货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力开展好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二、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一是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进行排查,排查是否存在超高、超长、超宽、超限问题的货车,检查货车硬件条件等装载情况和资格条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清理,督促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对整改不积极、态度不认真的拉入车辆管理黑名单,对在整改期限内上路运营的一旦发现,立即严查,绝不姑息。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路段、事故多发、频发等路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道路通行安全条件差、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易滑坡路段等易发生货车制动失效、车辆翻坠和碰撞等高危隐患路段隐患,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设备,增设警示标牌,警示驾驶人谨慎驾驶,确保货运安全。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处整治。大队根据货车行车路线和时间规律,结合货车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分布特点:一是加大对辖区货车通行量最大的310国道和华金公路重点路段的警力投放力度,确保重点路段24小时都有警力管控。二是设立固定执勤卡点,明确辖区中队长为第一责任人,重点整治“三超两驾”即超载、超限、超速,酒驾醉驾,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超车、会车、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未年检、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三是充分发挥电子警察监控设备的作用,加大对辖区道路视频巡查管控力度,采取固定检查、突击抽查、流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防控。 

 四、强化交安宣传,牢筑思想防线。大队一是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的优势作用,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夏季安全出行常识,努力提升全民自身防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二是以“三见面”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货运企业,与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安全宣传提示,进一步督促企业、车主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三是以窗口单位为阵地,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 

61d5fc57d2357128a468393e41eddb3

a91ab22b4911d9b86e6838ece5de08a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