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抓重点、破难点、治盲点、出亮点”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9-07-10 08:53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有效遏制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历年夏季事故预防经验,抓重点、破难点、治盲点、出亮点,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全面深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抓住重点。针对夏季白天较长,温度较高的特点,大队科学安排勤务,着重强化中午和晚上易出现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现象的重点时段管控,以辖区主干道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严查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破解难点。加强对农村道路的隐患排查,积极完善交通安全标识标牌,进一步规范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一长”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和制度建设,强化责任引导和业务培训。同时,深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加大对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整治力度,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防控体系,着力把重点路打造成平安路、示范路。

治理盲点。针对事故多发路段管控盲点,组织对辖区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重新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增设完善安全防护设施;针对重点车辆管控盲点,深入重点学校企业单位,开展安全教育检查,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针对重要时段管控盲点,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加强早上、中午尤其是夜间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降低重要时段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频率。

打造亮点。夏季白天高温炎热,傍晚公园散步成为市民首选的避暑方式,大队结合实际,将人流量最大的城市公园建成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公园内设有交通指示标志和禁令标志“翻转”游戏、大型LED屏幕、交通安全宣传专栏、花草树木和卡通玩偶造形的温馨提示牌,直观地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并设置了一处交通安全主题广场,模拟华阴车流量最大的电信十字,小朋友可在此进行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