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落实四项举措筑牢夏季旅游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7-11 17:4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当前天气持续高温晴热,正值暑期前来华山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车流人流的增加给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严竣挑战。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结合“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对辖区各企业客运旅游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全力以赴为群众打造夏季良好出游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 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安全责任实施。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形势和暑期旅游交通的特点,研究制定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强暑期旅游交通安全工作。根据通往华山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交通流量特点,进一步完善夏季事故预防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拥堵和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认清当前客流大幅上升、重点违法易发、高温天气等因素叠加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全省各地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为暑期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二、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大队积极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查,提升防控系数。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华山景区,对通往景区310国道和景区内东西线索道两条进山路道路通行安全情况以及景区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逐一核对景区内摆渡游客车辆检验情况、驾驶员驾驶资格是否与准驾车型相符等情况,确保景区所有车辆及驾驶员状态正常,车辆状态及安全防护设施齐全。二是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深入汽车站、渭运罗夫公司、华山旅游客运公司等客运企业,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活动,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督促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严格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情况,杜绝客运车辆擅自改装设备等隐患车辆上路营运,并落实整改。

三、 抓住重点环节,强化路面管控。大队一是严格落实“警力跟着形势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合理部署警力,科学安排路查,通过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找准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强化路面管控,大幅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不符、违法超车、酒后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驾驶人和乘坐人员不佩戴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形成严管严查严处态势,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四、 强化交安宣传作,提高安全意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高温天气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积极打造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声势,营造暑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氛围。一是利用“双微”、短信、电视等方式,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向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警示;对客运车辆、校车等重点驾驶人发送出行引导和安全提示信息,宣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常识。二是针对通过自驾游方式前来游玩的人数众多,高温天气行车极易疲劳,大队通过在景区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执勤车载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和向游客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游客宣传夏季安全行车知识,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三是大队积极借助电视、微信、微博、手机短信、今日头条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天气状况,公布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提示广大游客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段和高温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群众和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