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图)

时间:2019-03-14 16:27 作者: 通讯员 冉强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190314082837_3021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冉强)3月14日,华阴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院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华阴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旭华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华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饶秦军要求全院干警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对比问题找差距,对标领导要求抓整改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解决行动缓慢、推进不力的问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今年的头等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法院各审判团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案件审理中当事人的线索摸排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加强学习。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研究力度应进一步加强,使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法律、司法解释规定烂熟于心,为审判工作开展打下基础。四是加强与华阴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紧密沟通。从制度、工作上寻找不足,尽快补齐短板,按照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力求做到压力有传导、责任有落实。五是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内部要结合各自分管的审判工作合理分工,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的沟通,及时报送信息,主动提前介入,做好保障工作。六是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我院在前一阶段宣传工作开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阶段我院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群众。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