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法律咨询:借款合同未定利息 法律规定可不支付

时间:2018-10-24 17:13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读者咨询】:我和一个朋友签订了借款合同,当时合同上写了“到期偿还本金和利息”,但是没有具体写利息是多少。请问我可以向朋友要求偿还利息吗?如果可以,怎么算?

【律师解答】:天津泽惠律师事务所赵欣媛、谢瑶对上述咨询进行解答:不可以。根据我国《合同法》第211条第一款的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你和你朋友只约定了偿还利息,但是没有约定具体偿还的利率,应当视为利息约定不明确。因此,你不能向你朋友索要利息,只能要求他偿还本金。(本报通讯员 荣慧)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