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华阴警察的小目标:让你成为一个有“身份”的人

时间:2016-12-26 16:44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精神,依据《陕西省公安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按照省政府、省公安厅领导的指示精神,华阴市公安局决定从12月20日起至明年3月底在全市开展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百日专项行动”。按照“解放思想、简化程序、便民利民、主动服务”的原则,全力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确保每位无户口人员依法拥有一个常住户口,全面完成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

各类无户口人员情况

1、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

2、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

3、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

4、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

5、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无户口人员

6、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7、《释放证明》《退伍证明》或《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材料遗失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8、长期外出等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9、父母无户口造成的子女无户口人员

10、我市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

11、其他无户口人员

依法登记 积极办理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华阴市公安局将积极为无户口人员依法登记创造有利条件。对于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将尽快办理。对确实存在疑难户口问题,无法短期内解决的,公安部门将按照“能落尽落、疑难存简、为民分忧”的原则,尽大可能确保无户口人员落户,必要时会报告上级公安机关予以协助。

如果您身边的亲戚、朋友、邻里街坊中有各种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请转告其尽快到常住地派出所进行登记报备,公安机关将按各人情况分类汇总上报、逐一按程序解决。望大家奔走相告,广而告之。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