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走进华阴市(图)

时间:2015-11-02 16:3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郭晓军)11月1日晚上7点半,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主办的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巡演走进华阴市,在华阴市影剧院上演。华阴市6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冤家路宽》通过风波乍起、智衡法理、矛盾升级等6场,演绎了老村长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硬行终止村民田根夫妇的桔园承包合同,把桔园再转包给村民李巧凤,最终,田根夫妇在法律服务工作者金牛和女友春秀及广大村民的支持下,化干戈为玉帛。该剧以秦巴汉水为主背景,以陕南民歌为主旋律,借助现代舞台“声、光、电和LED大屏技术”烘托,凸显陕南民歌、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

整个演出过程秩序井然,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散场后,台下观众表示,用陕南民歌剧这种地方剧种文化进行普法教育是头一次。相比死板的法律说教,该剧寓教寓乐,贴民心、接地气,这样的普法更易为他们所接受,激发了他们依法办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决心和信心,具有很强的普法教育意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