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检察:云上开庭显身手 庭审防疫两不误(图)

时间:2021-12-31 09:48 来源:华阴检察

2021年12月2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坚持疫情值班和业务办案两不误,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通过高科技手段,首次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配合法院对四起案件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云上开庭审理,庭审进展顺利。

华阴检察:云上开庭显身手 庭审防疫两不误(图)

临近开庭,又恰逢疫情紧张时期,一名被取保候审的危险驾驶案被告人韩某某被隔离在咸阳家中,不能来华阴法院参加庭审,另一名华阴市某乡某村的村民李某也被隔离在家,还有两名在看守所关押的被告人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庭,为保证诉讼活动顺利进行,法检两院办案人员沟通后决定采取手机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网上开庭,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在不同地方同时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输入“出庭”,再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选择开庭的案件,进入云上庭审现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审判员当庭宣判,最后三方在云上法庭显示的庭审笔录上手写签名,庭审结束。四起因疫情险些被搁浅的案件仅用一个小时顺利审结,确保了到期案件流转顺畅、高效。

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案件审理关系人民群众的人身权利和诉讼权利,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同等重要,一项不能落下。连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燕崇纲带领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积极应对,迅速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在检察院南北小区家属院24小时昼夜值班坚守,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地落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