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如实受立案监督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0-10-31 08:33 作者: 通讯员 陈博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如实受立案监督培训会

10月29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受立案监督工作培训会,全局各所队法制员及案件管理员,以及检察院派驻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监督室主任刘媛丽等人员参加培训会。

执法办案中心主任陈博讲解并强调了以下内容:1、历时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全局七个办案区升级改造工程;2、办案区的管理范围:经验收,我局升级改造的七个办案区已经符合法制支队的要求,能够办理的只能为所裁案件、证人问话、矛盾调解等工作,刑事案件有拘留的必须严格遵守规定,将嫌疑人带至执法办案中心办理;3、要建立健全台账,必须规范填写行政台账、刑事台账以及办案区登记表;4、对于醒酒室的使用,建议七个办案区不要做醒酒案件,以防出现没必要的问题。

紧接着,执法办案中心翟志谦通过紧密结合执法办案实际,深入分析了网上办案九项数据常见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症指导。

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如实受立案监督培训会

继而,检察院派驻执法办案中心监督室主任刘媛丽主要就案件的接警、受立案、警情整改、接处警音视频上传、受案性质审核、立案期限和延期、不予立案的相关规范等等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及建议,有助于全体办案人员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更有利于规范大家的执法行为。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是中央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执法源头质量管控的重大举措。

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如实受立案监督培训会

会议最后,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柯卫军接着对规范使用办案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严格按照《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场所管理规定》和办案场所操作流程,再学习。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2、受立案是重中之重,要切实执行好“四个一律,四个必须,三个当场”规定。通过案件审批、执法巡查、突击抽查方式倒推基层落实。3、全方位掌握设备操作,功能运用,日常维护,办案流程,做到管理精细化;4、整个执法办案中心使用管理要规范科学,嫌疑人用餐、休息要及时记录,各办案民警及辅警用餐一律在办案区大厅进行;5、切实做好办案区执法安全,从人身检查、就餐(杜绝使用筷子、叉子等会造成伤害的餐具)、讯问、候问、入厕、嫌疑人身体情况、防疫、消防等环节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嫌疑人进入办案区尽量使用拖鞋,违禁物品要及时收缴,做人身检查要细致入微,时刻关注每个嫌疑人的动态、神态发现身体异常苗头,及时就医,看管坚决不能脱岗。

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办案区规范使用暨如实受立案监督培训会

通过培训,及时充实了全体民警辅警的执法业务知识,强化了执法理念和法律素养 ,有效提高了执法队伍的整体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为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