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三强化三落实” 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图)

时间:2020-03-27 15:59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根据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现状及春耕农忙季节特点,深入剖析查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宣传、巡查、整治”三方面入手,落实“源头、动态、路面”三方面管控,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落实源头管控。一是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广泛深入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以生动鲜活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群众,打破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思想认识盲点;二是深入田间地头,此时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各种农用车辆出动频繁,组织民警对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讲解春季安全行车常识及农忙期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大力宣传春耕春播时节的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扎实开展“七进”宣传工作,走进辖区单位、村庄、驾校、危化品运输企业、沿街商户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强化道路巡查,落实动态管控。一是道路隐患排查,组织民警加大对弯道、坡道、临水临崖、桥梁等路段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充分发挥交安委协同共治作用进行整改;二是日常路面巡逻,每日定时将辖区道路巡逻一遍,检查道路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及时发现、纠正违法行为,为遇到困难的驾驶员朋友提供帮助;三是重点时段路段巡查,分析研判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明确违法行为多发时段和路段,查找管控薄弱环节,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把警力向高峰时段倾斜、向夜间时段延伸,提高见警率,及时发现隐患苗头。

强化违法整治,落实路面管控。一是扎实开展“逢十”和“周末夜查”,按照支队的部署要求,在农村公路重点查处客运及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六类违法行为;二是在赶集日等重要节点,增设执勤点,严把农村集市及周边重点路段,组织民警对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整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三是结合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季节性、规律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严查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治理态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